【南臺科技大學】2024SOLIDWORKS設計神人競賽

  競賽宗旨

21世紀,人類正式跨入腦礦加速開發的時代,任何團體或組織一個不留神或誤判就會被時代洪流滅頂而消失無蹤。聯想控股董事長柳傳志嘗言:「不創新是等死,一創新馬上就死」,點出加速開發腦礦的迫切性。然而,現代逆向工程技術的日新月異,卻能輕易將得之不易的創新直接抄襲,心血立即化為烏有。因此,智慧手機廠小米科技董事長雷軍以「天下武功,唯快不破」,點出未來的設計神人勝出之道,創業者動作一定要快,只有不斷加速創新,才是立於不敗的不二法門!然而,未來的設計神人欲先人一著,必須能將神思泉湧的靈感與創意具像化,同時完成分析評估與修改,縮短直接投入市場的開發時程。為了讓潛身於校園中未來的設計神人們在此一潮流中小試身手,2024 SOLIDWORKS設計神人競賽首次搭起一個爭奪頭角崢嶸的平台,以競賽方式發掘「運用SOLIDWORKS將創意點子轉變成創新商品」的未來設計神人!


● 參賽資格
舉凡熟稔SOLIDWORKS的在校學生(2024年2月前仍保留學籍者)皆歡迎組隊報名參加。每隊人數以1~4人為限,每隊需設有隊長一名,以及1~2位指導老師,並以隊長作為聯絡窗口。


● 收件、資格審查及競賽
自2023年8月1日起至2024年2月17日下午24時止(以郵戳為憑)
郵寄繳交報名表紙本、作品說明書紙本與光碟(電子檔內容包含報名表、參賽者身份證+學生證正反面文件、作品說明書、檔案清單、SOLIDWORKS圖檔及其JPG渲染圖檔。作品爆炸動畫解說檔為必備要件,若有分析報告尤佳,則視實體或虛擬作品呈現需要檢附於光碟中)至活動承辦信箱(710 臺南市永康區南臺街1號機械工程系,專案助理陳彥宏博士,49612085@stust.edu.tw)。

● 競賽組別分類
1. 高中以下類組(含高職):參賽作品需解決既有問題或改善現有產品,並符合以下任一屬性
(1) 日常生活
(2) 特定產業
2. 大專以上類組(含研究所):參賽作品需解決既有問題或改善現有產品,並符合以下任一屬性
(1) 日常生活
(2) 特定產業
(3) 創新技術

 

  主辦單位

南臺科技大學工學院機械工程系SOLIDWORKS教學發展中心

聯絡電話:06-2533131轉3546或手機0933669581,陳彥宏博士,

E-mail:49612085@stust.edu.tw

Close Menu